京都动画纵火犯7年前曾被捕 称“考虑过纵火杀人”

0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日媒8日报道,京都动画纵火事件的嫌疑人青叶真司曾在7年前曾因其他事件被逮捕,当时他说过“考虑过用汽油放火杀人”。

 7年前,青叶在茨城县的便利店因抢劫被捕,被判3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青叶称,抢劫事件的导火索是“因小说与家人关系恶化”。

  相关人士称,青叶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我和秋叶原无差别杀人事件的嫌疑人心情一样,想进监狱了。”他还表示“有考虑过点燃汽油”。

  7月18日,“京都动画”公司遭纵火,导致35人遇难。警方在火灾现场发现两个20升的汽油桶、1辆推车和6把刀具。

  青叶也在大火中烧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警方以纵火和杀人等嫌疑已取得了青叶的逮捕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