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组织政商界会议共谋边贸新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2日报道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于今日组织政商两界高级官员召开面对面联合会议为边贸新形势下的挑战和机遇共谋对策。

         朱林在联合会上对于商界和企业界在推动泰国边贸发展的排头兵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领导者和开拓者的作用。

         在出口增长已基本无望的以及连续5个月下滑后,朱林领导的商业部希望能从推动边贸发展上争取到更多的机会,从而缓解泰国出口产业面临的巨大挑战。据商业部上半年发布的数据,边贸虽然仍保持增长势头,但相比之前预估已经有明显的减缓。

         不管是对于政府还是商界来说,确保边贸稳定避免出现负增长变得尤为迫切。尽管边贸无法直接填补出口空缺,但如果能从邻国快速增长的经济中分享到一点经济利好也算是一种成功。比如越南在中美贸易中仍旧表现出了强劲的出口势头,相反泰国却面临最沉痛的打击,出口每况愈下。

         甚至已从今年年初时的增3%,变成了目前的保增长。因为在经历了持续几个月的出口负增长后,各方已经下调了泰国今年出口增长的预期,负增长降幅一度高达负的1%。

        商界和企业界领袖们认为,政府必须加快解除和简化影响泰国边贸发展的制度性阻碍,从而推动边贸迈向一个新的阶段。企业愿意在其中扮演开拓者的角色。

         卡林为代表的泰国总商会领袖们建议政府增设更多有潜力的边贸口岸,并配合加大基建工程的建设速度。在为出口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便利的同时继续加大与各国的自贸谈判工作。

政商界联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