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税上调为财政再新增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新一轮含糖税上调将为政府财政每年贡献40亿泰铢税收。按照梯级调整步调计划,新含糖税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泰国税务部门消息称,于下月1日起,即2019年10月1日起执行的新一轮含糖税将能为政府每年新增约40亿泰铢的税收。新增的税主要来自新一轮调整后的含糖税。

根据含糖税税改有关规定,该税将采取每2年调整一次。而下月1日起实施的新税,如果在糖消费量没有出现明显减少的情况下,政府财政从该税获得税收收入将达到每年35-45亿泰铢左右。

        而调整前该税税收收入仅为20-30亿泰铢。也就说,调整后税收收入将新增约1倍。但从市场调研的结果看,泰人对于含糖税的关注程度和重视程度似乎低于预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至少在上班族情况是这样,即他们对于甜饮还是有不可抗拒和吸引力。

        至于比较关注和关切含糖税的则是那些年龄介于30岁以下及60税以上的特殊群体。而甜饮的最大消费群体则介于30岁到60岁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