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寿保险料遭遇十年首负

0
健康保险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泰国下半年人寿保险业有望回暖,但无助于改变全年负增长的结果。预计2019年全泰人保业同比降2%,而这也是近十年来首次遭遇负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全泰人寿保险总收入为2950亿泰铢,同比下滑6.1%。保费收入减少主要收到缴费期满以及保险公司推迟新保单的销售。但从下半年表现来看,预计会比上半年会更好。

        尽管下半年人寿保险业有回暖趋势,但仍无助于改变人保业全年负增长或是零增长的结果。开泰研究中心估计,今年人保业最大降幅料在2%。当然如果能实现零增长那会是个不错的结果。

         如果整个人保业表现如开泰研究预估,那将会是人保业近1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部分原因可能与整个行业的内部调整以及人保业基数较高有一定关系。

         在开泰研究中心看来,人保企业推迟新单期类保费保单才是影响整个行业下滑的最主要原因。预计仅该项保费收入损失就在2-5%之间。单期类保费保单在以往可是人保企业最惯用的增收策略。

         目前单期保费保单已占到人保企业收入的47%,而在3年前该占比还只是30%左右。该类保单唯一不足就是人保企业需要为该保单准备更多的准备金。而发生理赔时的成本会非常高。         对于人保企业来说,银行柜台窗口仍是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尽管上半年有下滑,但预计下半年情况会好转。而人保经纪人销售渠道则会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