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请花呗”无助拉动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7日报道     阿努颂表示,不看好政府“请花呗”计划刺激经济的前景。并指出要想拉动经济必须有更大的动作。

        泰国学者型经济学家阿努颂近日就政府实施的“请花呗”计划经济影响给出了个人看法,他认为,就泰国经济增长放缓所需要的刺激动力并非“请花呗”计划所能应对的。

        即便包括颂奇副总理在内的多位政府内阁要员纷纷表示将会启动第2轮“请花呗”计划,但从经济影响力或是流动性来看都无法达到减缓经济下滑的目的。

        不管怎样,在他看好,政府拯救经济的动作太小,而经济减速的压力太大。而也就是他不看好政府实施刺激措施的原因之一。另外还必须看到包括央行和发改委在内的多个部门已经再次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预估,因此政府必须出台更强有力的刺激措施,否则将难以阻挡经济下滑。

阿努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