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两大州长反对“5G禁华为”

0

“两州长反对5G建设排除华为”,德国《南德意志报》12日报道,继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响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排除华为建设德国5G网络的建议后,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和下萨克森州州长魏尔11日也公开反对德国在建设5G网络时将华为排除在外。

巴伐利亚州是德国最富裕的州,其州长索德在《南德意志报》主办的经济峰会上表示:“因为世界上另一个伙伴不喜欢,就得排除(华为建设德国5G网络的)可能性……这有点问题。”他称,美国的要求是一种“意识形态”立场。索德同时还是德国执政联盟基社盟的主席,主管5G建设的德国内政部部长泽霍费尔也来自该党。

下萨克森州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其州长魏尔11日在该会议上表示,德国必须防止受到任何一方的安全威胁,不仅仅是中国。他虽然没有点名,但被认为是指2013年被曝光的美国对德国总理等人进行大规模监听的丑闻。“我不会为了任何其他人而引火烧身”,魏尔说,“具有决定性的不是一个企业来自哪里,而是德国如何保护其5G移动网络。”

虽然美国频频施压德国不要让华为参与5G建设,但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上月发布的最新版电信网络安全草案没有排除华为,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也表示“不会为个别运营商制定规范”。据德国《每日镜报》12日报道,德国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11日就最新版电信网络安全草案举行听证会,其中的中心话题就是,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是否存在安全风险、外国可能会对德国网络产生的影响以及经济后果。

慕尼黑联邦德国大学教授格尔勒表示,最新版草案令人满意,显示德国已在IT安全方面做了功课。新草案规定,将对5G设备提供商进行严格要求,同时德国5G网络不会依靠单个制造商来建设。还有专家在听证会上指出,“绝对安全”是做不到的。《每日镜报》表示,听证会最后没有结论。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表示,目前仍欢迎各界对草案提出建议,直到11月22日。之后,德国才会正式通过法案。

“德国之声”称,中国德国商会12日发表报告显示,接受问卷调查的500余家在华德企中,只有27%表示今年有望达到或超过既定的业绩目标,这一数字远低于2018年的53%;83%的受访企业表示其业务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但认为“中国是本公司最重要的三个销售市场之一”的比例仍高达53%,计划今后两年内在中国市场追加投资的德企比例也高达67%。

环球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