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成长中的泰国新零售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3日报道    “预计未来2-3年内,大量结合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泰国新零售将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泰国零售商公会认为,转型将能为全行业带来15%的收入增长,但要想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必须投入巨大的资金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消费者提升焕然一新的购物体验。

        泰国零售商公会认为,国内电子移动支付快速发展为泰国新零售转型和行业整合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而大型零售商在大数据分析利用以及资金的投入下行业升级转型过程会变得更快。看看过去这几年泰国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变化就可以看出其速度之快。

        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催长出的嘉里物流,在短短几年的发展时间里就迅速成为行列排头兵。快递配送作为新零售转型的关键环节同样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尤其是外卖配送行业的竞争几乎到了白热化。可以说,这些都是新零售行业消费者体验中主要的组成部分。

        因为不同于传统零售的是新零售既没有时间、地点的限制,甚至连方式都是因消费者需求而随机应变。外卖垫付送货上门到付在以往没有信誉是无法实现的。但现在移动支付让那些看似不可能的都成为了可能。

         大型传统零售商需要顺应的是消费市场体验的升级和改变,因此,零售商要想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就必须在大数据和智慧技术方面投入更多资金,构建更舒畅的线上线下全渠道无缝连接的购物体验。

          按照零售商公会预估,泰国新零售将会在未来3年大量涌现。而新零售也将会为零售商带来15%的营收增长。目前零售业大数据利用和智能技术整合覆盖率不足5%。

        根据泰国央行公布的数据,国家支付系统(PromprPay)在推出市场后至今已累计使用人数超过4650万人次,交易次数11亿次,总交易额5.8万亿泰铢。这还只是开始,预计未来的成本空间还很大。

新零售论坛
尚泰新零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