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6名中国人遇难 警方全力调查幕后黑手

0

曼谷爆炸6名中国人遇难 警方全力调查幕后黑手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8日,泰国曼谷,民众悼念曼谷爆炸遇难者。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在曼谷爆炸案中遇难的中国公民人数上升至6人,包括4名内地居民和2名香港居民。

目前,仍有22名中国公民住院治疗,还有一人失联。此外,十余名轻伤人员已经出院。

警方调查幕后黑手

17日,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发生炸弹爆炸,爆炸点紧邻泰国大型购物中心和著名景点四面佛。泰国当地警方正追查线索,调查爆炸案的幕后黑手身份及其作案动机。

泰国警方在对曼谷爆炸案现场闭路电视拍摄到的录像画面进行调查后,发现一名看似阿拉伯人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这名男子身穿黄色衣服、短裤,背着一个背包,随后将一个背包留在了现场后离开,不多久就发生了爆炸。目前,泰国警方已发布该视频片段,怀疑发动袭击的嫌犯就是这名男子。

警方指出,这名男子先是在案发现场的一个长椅上坐了一会儿,随后放下一个背包后离开。从另一个角度的闭路电视摄像头中可以看到该男子离开后,站在了远处,拿出手机做出拨号动作,并开始快速奔跑离开现场,随后炸弹发生了爆炸。

泰国确定赔偿方案

泰国旅游体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当地时间17日在曼谷爆炸中受伤及遇难的赔偿问题进行了说明。

该部门介绍称,此次赔偿分为两部分,对于在爆炸中的遇难者,泰国政府将提供每人一次性约30万泰铢的赔偿,而对于受伤者,泰国政府将提供每人不超过10万泰铢的医疗费。

此外,旅游局还表示,目前,泰国已在机场和重点购物场所加强了安保措施。

对于伤亡游客的家属赴泰的费用,旅游和体育部表示会提供免费的交通和住宿,尽全力解决他们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