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发现世界“第一朵花” 距今1.3亿年(图)

0

美国专家发现世界“第一朵花” 距今1.3亿年(图)

美国专家发现世界“第一朵花” 距今1.3亿年(图)

花朵生长在距今1.25至1.3亿年前白垩纪早期。

美国专家发现世界“第一朵花” 距今1.3亿年(图)

类似现代的金鱼藻。

人民网8月20日讯 综合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多年前发现的一块化石,专家近日重新研究,发现相信是全地球第一朵“花”。该花远在距今1.25至1.3亿年前盛产于湖底,亦即是“白垩纪”(cretaceous)的早期时代。

该花学名为Montsechia vidalii,当年盛产于现今西班牙中部及南部的山区湖底。在白垩纪时代,是腕龙及禽龙生活的年代,它们大有可能曾经食过该花。尽管该花长得像杂草,但科学家认为它属于开花植物或被子植物。

其实科学家早于100年前,已在一块石灰岩上发现该花,但当年并无仔细研究过,直至近日再次翻看,才证实此花的历史。

“这项发现提出了有关开花植物早期进化历史的重要问题,以及这些植物在其他植物和动物进化历史中所起的作用,”首席科学家、美国印地安纳大学大卫 迪尔切(David Dilcher)教授这样说道。“第一朵花其实是个谜题,就像第一个人类一样。”

专家表示,Montsechia vidalii的历史可溯及1.25亿至1.3亿年前,大约是禽龙和腕龙等恐龙生活在地球的年代。迪尔切(David Dilcher)说“根据最新的分析,我们现在知道,Montsechiavidalii就算不比‘中华古果’更古老,至少也属同一年代。”此前在中国辽宁发现的有花植物化石“中华古果”,距今约1.45亿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