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将刷新该国王室在位最长纪录 尚无意退位

0

英女王将刷新该国王室在位最长纪录 尚无意退位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位63载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下月将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但与欧洲其他上了年纪交出权杖的君主不同,她似乎无意退位。

报道称,接近伊丽莎白二世的人士称,89岁的女王无意追随欧洲君主们的“退位风尚”。到今年9月9日,伊丽莎白二世在位的时间将超过其高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刷新在位时间纪录。

同时,这也意味着女王的儿子、66岁的查尔斯王子将不得不等待更长时间才能登上王座。查尔斯王子作为王位法定继承人的时间已经创下了纪录。

“我在你们所有人面前宣布,无论是长是短,我的一生都将致力于为你们服务以及为我们伟大的帝国服务,”1947年伊丽莎白二世在其21岁的生日广播中如此说道。

报道称,在位时长超越维多利亚女王是一个里程碑,促使外界猜测伊丽莎白二世是否会退位。被问及女王是否有可能退位时,一位王室的高级别消息人士表示:“一生意味着一生。”

“女王将不会退位,她一定不能退位,她绝对没有理由退位,而且实际上从宪法和宗教的角度上她不能退位:她是一位加冕的女王,”王室历史学家雨果·维克斯(Hugo Vickers)表示。

伊丽莎白二世自小的玩伴、其表亲玛格丽特·罗兹(Margaret Rhodes)认为,女王绝不会不信守对国家所作出的承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