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第三次登上南千岛群岛

0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第三次登上南千岛群岛

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第三次登上南千岛群岛

资料图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登上俄日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进行工作视察,这是他以国家领导人身份第三次登上南千岛群岛。此前,日本政府曾通过使馆向俄外交部正式提出抗议。

据塔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在南千岛群岛要考察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参加在择捉岛举行的“全国青年教育论坛”活动,视察择捉岛机场建设和投入运行项目,参观鱼类加工厂及文化和体育设施。

日本政府此前对梅德韦杰夫登岛计划表示不满,称日方不能接受。日本政府就此通过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向俄外交部正式提出抗议。俄外交部说,南千岛群岛是俄领土不容质疑,俄罗斯总理自己决定国内出行路线,无需外来建议。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相让。梅德韦杰夫曾于2010年和2012年分别以总统和总理身份两次登上南千岛群岛。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0日报道,俄罗斯政府网站消息称,俄政府批准2016至2025年千岛群岛(包括日本称为北方四岛的南千岛群岛)社会经济发展联邦目标计划。

落实该计划预期取得的成果包括:消除对经济发展和提高生活质量造成限制的基础设施,创造适于千岛群岛发展的现代技术和加工生产条件,以及社会基础设施的现代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