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吉卜赛人露营地爆枪击案 嫌犯疑似醉酒杀4人

0

法国吉卜赛人露营地爆枪击案 嫌犯疑似醉酒杀4人

警方带走嫌犯

法国官员25日说,该国北部一处吉卜赛人露营地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个婴儿和一名警察。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说,3人在枪击现场死亡,其中包括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一名警察受重伤后不治身亡。

卡泽纳夫说,枪手以“冷血的方式”杀害了这4个人。

另外,枪手以及一名3岁大的孩子和警察也在枪击事件中受伤,且伤势严重。

目击者说,事发时,露营地内发生打架,当警察介入调查时,一名可能已经喝醉的男子开始开枪射击。

法国警方一名发言人说,枪手是在混战中受伤,已经被逮捕。

枪击事件发生在法国首都巴黎以北约110公里处的鲁瓦市,尚不清楚枪手实施这起暴力犯罪是何动机。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和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对枪击事件表示震惊,向受害者家属表达了慰问。

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法讯问国际列车枪击案嫌犯

新华社巴黎8月25日电(记者 郑斌)法国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25日宣布,一名法国法官已经开始对日前在国际列车上制造枪击案的嫌犯进行讯问。

莫林对媒体表示,他当天决定开始一项司法调查,对摩洛哥籍嫌犯阿尤布·哈扎尼展开谋杀未遂、参与恐怖组织、持有和运输武器、试图造成人身伤害等犯罪行为调查。

据莫林介绍,哈扎尼持有西班牙居留证件,曾因走私毒品被多次判刑。调查人员认为哈扎尼可能曾进入叙利亚接受训练,但他本人否认这一点。

哈扎尼在接受警方讯问时否认有任何恐怖主义袭击计划,只承认试图持械抢劫和敲诈乘客财物。

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表示,国际列车枪击案再次表明法国应做好准备应对新的袭击,法国应该保护自己。

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往法国巴黎的“大力士”国际列车21日发生枪击案,造成2人重伤、1人轻伤。25岁的嫌犯哈扎尼被乘客制服后,在法国北部的阿拉斯火车站被警方逮捕。法国情报部门称,嫌犯是在布鲁塞尔南站上车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