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或于10月中旬举行

0
韩媒: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或于10月中旬举行

图为当地时间2月25日,韩朝离散家属第二轮会面活动结束,亲属间挥泪话别。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关于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具体时间,韩国大韩红十字会一位有关人士28日表示,一般来讲,从韩朝红十字会举行工作会议到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因此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很有可能在10月中旬举行。

该人士还表示,团聚活动的具体时间现在不得而知,该问题会在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议上最终确定。当天,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于9月7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事宜进行商讨。

据悉,韩朝红十字会将在工作会议上就团聚活动的具体时间、参加活动的人数,以及活动的具体方式等进行讨论。如果韩朝商定团聚活动的具体细节,韩国红十字会将正式启动筹备工作,包括确定参加活动的人员名单、与朝方互换名单等。

2000年8月-2014年2月,韩朝共进行了19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通过团聚活动与离散家属会面的韩方人员为1956人,朝方人员为1978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