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确认存在纳粹黄金列车 或藏失落的琥珀宫

0

波兰确认存在纳粹黄金列车 或藏失落的琥珀宫

琥珀宫复制品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台媒称,波兰官方日前证实纳粹黄金列车确实存在,而且从地底雷达拍到波兰一个小镇下方真的有一列火车之后,现在有人宣称在二次大战中被纳粹偷走的“琥珀宫”可能就藏在这列火车上,数十年来无数寻宝者与历史学家都想解开之历史谜团有望获得解答。

  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31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曾经着有《纳粹黄金:瑞士与纳粹五十年来密谋偷窃真相》一书的记者鲍尔认为,失踪的纳粹火车上载的是艺术品及贵重的珠宝,并非金条。“琥珀宫”是他最希望能在列车上找到的东西。鲍尔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访问时表示:“若列车载的是艺术品,会有很多画作,也许会有钻石、红宝石与贵重宝石,以及总是找不着的‘琥珀宫’。”

  报道称,“琥珀宫”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1716年时送给俄国沙皇彼得大帝的礼物,总共用了450公斤的琥珀建造而成,价值估计高达约2.5亿英镑,在1941年10月被纳粹从俄国圣彼得堡附近的凯萨琳宫拆解运至当时在东普鲁士的柯尼斯堡(现今位在俄国的加里宁格勒)。纳粹当时认为,由于这是普鲁士送的礼物,“琥珀宫”理所当然属于他们的。

  报道称,1945五年1月,由于柯尼斯堡几乎被炮火夷为平地,“琥珀宫”从此下落不明。有些人声称“琥珀宫”已遭炮火摧毁,但其他人则说在苏联红军攻陷柯尼斯堡后,曾亲眼见到有盖上帐篷的四十台货车自柯尼斯堡秘密驶离。

  对鲍尔而言,他认为列车横跨644公里到波兰西南部城市瓦乌布日赫是完全有可能的。鲍尔解释道:“当苏联红军和盟军自西部深入时,为求能保有这些宝物,纳粹早已进行大举撤离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