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监狱满员 囚犯专程赴邻国坐牢(图)

0

挪威监狱满员 囚犯专程赴邻国坐牢(图)

诺尔热黑文监狱。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一群挪威人1日来到荷兰北部一座乡村。不过,他们不是游客,而是专程来坐牢的。

【“慕名”而来】

由于挪威监狱牢房“供不应求”,而荷兰监狱则“吃不饱”,因而双方各取所需,去年签订一份协议,后者向前者出租位于阿森市附近的诺尔热黑文监狱,年租金2500万欧元。挪威方面打算转移共计242名犯人,其中20多人1日抵达。

挪威监狱满员 囚犯专程赴邻国坐牢(图)

囚房和休息室。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诺尔热黑文监狱历史悠久,始建于19世纪,在荷兰以“豪华”监狱知名。在这里,犯人们可以在院子里种菜、养鸡,自己做饭,欣赏美丽的乡村风光;牢房的电视有55个频道;监狱还有“兴趣空间”,供犯人在一堵墙上随性作画。

挪威籍犯人肯尼思·维米因谋杀罪要坐17年牢,自愿来到诺尔热黑文监狱。首批112名犯人中,79人自愿来此。“这是非常舒适、令人愉悦的监狱,”维米接受挪威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称赞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