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宣布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结束(图)

0

世卫组织宣布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结束(图)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当地一个医院的墙上贴着征集疫苗试验志愿者的海报。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病例数量一直在稳步下降。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法新社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

  在时隔42天,利比里亚最后的埃博拉患者二次血检呈阴性之后,WHO宣布了上述消息。

  今年5月,WHO曾宣布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但在6周之后,这一病毒卷土重来。

  世卫组织表示,这一波埃博拉疫情是1976年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情况最为复杂的一次。在埃博拉主要疫情国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迄今累计发现疑似及确诊埃博拉病例共2.6万多例,其中1.1万人死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