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欧洲盲目从美致难民潮 早料到会发生这种事

0

普京:欧洲盲目从美致难民潮 早料到会发生这种事

9月4日,数百名难民离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东火车站,准备徒步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难民危机越闹越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4日站出来发表看法,称“早料到会发生这种事”,难民潮是欧洲国家在中东和北非外交政策的“必然结果”。

普京当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首届东方经济论坛上发言,就欧洲难民问题发表看法。他说:“俄罗斯一再告诫,如果我们的西方伙伴在中东和北非等地继续实行错误的外交政策,将会引发大规模的问题。”

普京说,欧洲国家在这些地区的外交政策“实际上就是美国的外交政策”,他们“盲目地对美国亦步亦趋”。普京反问道:“这是种什么样的政策?这种政策是强加自己的标准,不顾当地的历史、宗教、文化特征和国情。”这样的政策必然带来恶果。普京还把矛头指向美国媒体。他说,“我惊讶地看到”美国媒体一窝蜂地批评欧洲“残忍”对待难民,这种做法实在“虚伪”。

普京强调,之所以发表这番看法,并不是“想卖弄聪明”,而是号召大家“一起想办法”。

联合国难民署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1至8月,已有30多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经地中海进入欧洲,超过去年总和,其中80%来自叙利亚,途中意外死亡人数已超过2500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