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冒雨集会反对安保法 1.2万人参加(图)

0

日本民众冒雨集会反对安保法 1.2万人参加(图)

当地时间2015年9月6日,示威者在日本东京高举标语参加反政府集会,抗议充满争议的安全法案。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大学生等组成的团体“SEALDs”及“反对安保相关法案学者之会”日前联合在东京新宿举行反对该法案的集会。

据报道,当天东京不时降下大雨,人们几乎挤满整条步行街,合着轻快的音乐喊着“反对战争”、“保护宪法”的口号。据主办方称,约有1.2万人参加了活动。

设在路上的讲台上,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大四学生栗栖由喜(21岁)强调:“首相安倍(晋三)无视民意,试图使法案成立。国家安全不能由不成熟的讨论来决定。”

该国学者之会成员、京都产业大学教授永田和宏强烈呼吁:“安倍认为一旦做出决定,反对运动就会平息。每一个人都必须坚持斗争。”

据悉,当天聚集的人群中从带孩子的到老年人都有,大家配合演讲,挥舞着写有大学名称的旗帜、或是写着“安倍下台”的标牌。此外,日本民主党党首代理莲舫、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等也参加了集会,呼吁支持国会论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