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举行海岸登陆联合训练 数千名士兵参加(图)

0

日美举行海岸登陆联合训练 数千名士兵参加(图)

正在准备登陆的日本自卫队员。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共约4000人参加的大规模联合登陆训练正在美国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在训练第6天,两国部队进行了海岸登陆训练。

据报道,在训练当日的破晓时分,两国LCAC气垫登陆艇从停泊在附近海域的日美舰艇出发,纷纷抵达海岸,直接登上沙滩。

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副长山崎幸二陆将视察了当天的训练。他说:“我相信,通过训练可以提高登陆作战能力,也能够为进一步为巩固日美同盟关系贡献力量。”

而美国海军第3舰队司令诺拉·泰森中将说:“希望在今后美日携手的所有作战行动中,日本都能够积极发挥伙伴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是日美政府4月修改《防卫合作指针》以来的首次联合训练。此次训练代号为“黎明闪电战”(Dawn Blitz)。日方希望通过该训练加强与美国的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