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成全球最长寿君主 在位时间打破纪录(图)

0

英女王成全球最长寿君主 在位时间打破纪录(图)

英国皇室发布一张女王官方照片,以纪念女王成为英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君主。

点击查看组图:英女王百年来引领时尚风潮>>

现年89岁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超越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英国进入2015年9月9日,现年89岁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终于超过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她已经在位63年7个月。英国王室为此公布了女王的新官方照片,但不会在当天举行任何庆祝。英国议会下院则将进行致敬活动,英国各地也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

据西班牙《先锋报》9月6日报道,伊丽莎白二世是在其父亲英王乔治五世于1952年去世后登基的。此外,现年8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也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君主,排在她之后的是马来西亚吉打州苏丹马阿卜杜勒·哈利姆和泰国国王普密蓬。

报道称,伊丽莎白女王刷新英国君主在位时间纪录的同时,她的长子查尔斯王储作为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已经是英国史上待位最久的王位继承人,他的母亲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退位的打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