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袭击美驻韩大使男子因杀人未遂罪被判12年

0

韩国袭击美驻韩大使男子因杀人未遂罪被判12年

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活动途中,遭韩国激进左翼人士袭击受伤。图为事发现场。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法院11日以杀人未遂罪判处袭击美国驻韩大使的韩国男子金基宗有期徒刑12年。

韩国法院方面称,金基宗为了宣传自己的观点,采用了让人无法接受的行为方式。不过,他的行为并没有违反韩国的国家安保法。

今年3月5日,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在首尔参加韩国统一运动团体主办的早餐会时被一名韩国左翼激进人士刺伤并入院。

事后,他立刻被送往首尔江北三星医院接受应急治疗,之后再被送往新村SEVERANCE医院接受缝合手术。李柏特于3月10日出院,他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用“雨后地更实”形容了经历袭击事件后的韩美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