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闹“新娘荒” 男人跨数千公里找老婆

0

印度闹“新娘荒” 男人跨数千公里找老婆

印度男人目前遭遇着“新娘荒”

20年前,当印度人公开检查胎儿性别的行为还没被禁止的时候,他们也许想不到今天在印度,男人找对象有多困难。据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现今到了适婚年龄的印度男人为了娶上老婆,不得不想尽各种办法,比如长途跋涉2000英里(约合3200公里),找个来自遥远地区、语言完全不通的妻子。

这是印度人选择胎儿性别的恶果——早在1994年,那时印度怀孕的妇女能检查胎儿性别,人们往往会选择流产女孩儿。现在,那个时段的婴儿长大了到了结婚的年龄,印度开始“新娘荒”了。

印度闹“新娘荒” 男人跨数千公里找老婆

Sadhuram Berwal一家

现在,印度的男人,尤其是来自北邦的穷地方的男人们,在当地已经找不到适婚年龄的对象了,因为性别选择已经令当地的男女比例极度失衡。西北部的哈里亚纳邦的Sadhuram Berwal甚至娶了一个2000英里外的女人为妻,他们两个人语言没办法沟通,只能用最简单的印度语交流。她的某个邻居,似乎也有嫁过来的意愿,可能是因为她们家比这里还穷。

这个现状在某些时刻对一些印度的女性来说似乎还不错:她们可以自己挑选丈夫,而且家庭也不用负担昂贵的嫁妆了。Berwal的妻子就是因为家庭贫穷不堪嫁妆的重负,才选择嫁到这么远的地区的。

印度闹“新娘荒” 男人跨数千公里找老婆

男女比例失衡的印度课堂

然而这种不平衡的局面也加剧了印度的妇女拐卖生意,买卖新娘变成了有利可图的事。据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有大概2万5000名15到30岁的年轻印度女人被拐卖成为男女比例失衡的牺牲品。

友情提示:天下之事,尽在掌中。朝九晚五,实时传递。您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搜索添加【天下君】,或长按下方二维码,长期订阅腾讯国际新闻自媒体联盟。

印度闹“新娘荒” 男人跨数千公里找老婆

(独家稿件,不得转载。更多内容,请关注腾讯新闻国际频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