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御厨揭秘英女王饮食习惯:相对清淡

0

前御厨揭秘英女王饮食习惯:相对清淡

麦格雷迪说,女王坚持吃时令蔬果。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好气色有目共睹,有什么“仙丹妙药”让这位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如此长寿健康吗?

前“御厨”达伦·麦格雷迪近日透露女王的饮食习惯。麦格雷迪说,女王坚持吃时令蔬果,比如只在夏季吃皇家花园出产的草莓,绝不会在1月吃这种水果。

女王是个“自律”的人,爱吃黄油,但为保持身材会尽量少吃,出席招待活动时会吃一些含黄油、奶油较多的食物,私下就餐则吃相对清淡食物,而且不在正餐时吃土豆、米饭、意面等淀粉类食物。厨师通常要把每天的菜单提前呈送女王,每道菜提供两个选择,女王会用笔划掉不想吃的那种。

麦格雷迪接受美国《人物》杂志采访时说,女王是那种“吃饭是为了活着”的人,饮食方面不爱尝鲜,登基63年来,“餐桌变化不大”,只是非常缓慢地接受一些新食物。

52岁的麦格雷迪曾为女王掌勺10多年,1993年被调到肯辛顿宫担任戴安娜王妃的厨师,在戴安娜去世后拒绝了查尔斯王子的工作邀约,于1998年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移民美国,后来根据在“御膳房”工作的经历写了一本书《像皇室那样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