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今年拘捕2300余蛇头嫌疑人 将加大力度打击

0

德国今年拘捕2300余蛇头嫌疑人 将加大力度打击

资料图片:德国“蛇头”犯罪比前一年大幅上升。德国及欧盟有关部门计划加大打击力度。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拘捕的“蛇头”犯罪嫌疑人比2014年明显增加。德国内政部消息称,截至9月8日,已抓获2336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0%。他们主要来自匈牙利、罗马尼亚、叙利亚、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向德国媒体表示,不久前在奥地利发生的骇人听闻的冷冻车事件再度证实“蛇头”的唯利是图以及草菅人命。

据悉,在该冷冻车内发现窒息死亡的难民71人。德迈齐埃要求尽全力打击有组织的“蛇头”犯罪。

国际刑警组织和欧洲刑警组织也呼吁加强打击“蛇头”犯罪的力度。前者正筹备在法国里昂举行包括难民来源国、途经国和目标国在内的警方高级别峰会。

报道称,打击“蛇头”犯罪团伙的难度不断增加。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文莱特表示,这些犯罪团伙也使用社交媒体等新的手段实施犯罪。他呼吁欧洲各国加强信息交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