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一公获任清华副校长 每年要教约100节课

0

施一公获任清华副校长 每年要教约100节课

施一公。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路阳 (微博))施一公已正式获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新京报记者9月15日从清华大学获悉。

清华大学新闻网发布消息称,姜胜耀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一兵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尤政、施一公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姜胜耀此前已担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此次成为清华党委副书记,使清华党委副书记人数增至4人,而之前担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李一兵,则接替韩景阳,出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清华副校长队伍则是“退一进二”,其中,谢维和卸任副校长,而两名院士校长助理施一公、尤政升任副校长后,使得清华拥有3名院士副校长。

目前,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一职,暂时空缺。

此前,在回应如何担任副校长后如何平衡科研和行政工作时,施一公曾表示,“我有一个对自己的承诺,过去我已经挺忙了,但教学和科研是不会丢掉的。”

施一公说,自己每年在清华要教约100节课,“这是雷打不动的,无论是不是副校长,我相信我的课一节课不会减,只会增加。”

人物简历:

施一公,男,汉族,1967年5月出生,云南大姚人,无党派,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1985年9月保送进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1989年7月提前一年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1989年8月河南郑州畜牧兽医专科学校工作。1990年9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攻读生物物理博士学位,1995年4月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5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博士后,1996年1月史隆凯-特林癌症研究中心博士后。1998年2月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助理教授,2003年7月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正教授,2007年11月清华大学生物系教授。曾任生物系副主任、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副院长。2009年1月任生物系主任、理学院副院长。2009年6月任生物系主任、理学院副院长、医学院常务副院长。2009年9月任生命学院院长、医学院常务副院长。2014年1月任生命学院院长、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2014年11月任校长助理。2015年9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曾获鄂文西格青年科学家奖、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学奖、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科学家奖、谈家桢生命科学终身成就奖、瑞典皇家科学院2014年度爱明诺夫奖等奖项。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千人计划”首批国家特聘专家,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目前担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会长、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