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四分之一美国本科女生曾遭性侵

0

调查显示逾四分之一美国本科女生曾遭性侵

今年1月,马萨诸塞州哈佛大学的学生穿过校园。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美媒称,9月2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多所知名高校中,超过四分之一的本科女生称,自己在大学四年中曾在受迫或无力反抗的情况下遭到性侵。这是此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美国大学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的调查显示,27.2%的大四女生表示,自进入大学以来,她们在酒精或药物导致的无力反抗的情况下,或者在受迫的情况下,经历了某种非自愿的性接触——从触碰到强奸都有。她们中将近一半的人,即13.5%,曾在性侵中经历插入、插入未遂或口交。

报道称,本次调查支持了以往的研究成果,但它的规模十分少见——27所高校15万人今年春天参加了这个调查——而且它调查的高校知名度较高,包括美国多所精英大学,涵盖了普林斯顿之外的所有常春藤盟校。

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成立了第一个关于高校性侵的白宫特别工作组,进一步要求高校了解、衡量和解决这一问题。这个工作组和国会议员、受害者权益维护者一起,敦促高校进行严格的“校园环境”调查,包括获得性攻击和性骚扰频率的详细信息。

以往的研究估计,约有五分之一的女性在大学里遭到过性侵,不过要对这些研究进行比较相当困难,因为不同的研究中对性侵的定义不同。

这项新的研究还警告说,只有19%的学生回复了这个问卷,远远低于以前一些研究中的回复率。

美国大学协会的调查发现,即便是在最严重的——即涉及插入的——性骚扰中,将近四分之三的受害人不会向任何职权部门报告,更别说执法机构了。那些女性说,不报案是因为自己觉得羞愧,或是认为事情不会被重视,甚至因为她们自认为事情没有严重到要报告的程度。

“这项调查具有重要意义,证实了一个重要问题,也证实了有关校园内的习惯思维,以及幸存者可能得到怎样的对待,”与性骚扰作斗争的倡导团体“了解第九条”(Know Your IX)的副总监佐耶·里多尔菲-斯塔尔(Zoe Ridolfi-Starr)说。

研究涉及的大部分机构都公布了各自从调查中得到的数据,在其中几家最受尊敬的院校,本科女生在受迫或无力反抗的情况下遭受性骚扰的比例是最高的:耶鲁34.6%、密歇根大学34.3%、哈佛29.2%。

耶鲁大学的校长苏必德(Peter Salovey)表示,调查结果“令人深深担忧”。近几年,耶鲁对性骚扰的处理尤其受关注。该大学采取了大量举措解决这个问题。耶鲁大学发言人托马斯·康罗伊(Thomas Conroy)在周一表示,由于对耶鲁来说,美国大学协会的报告是第一份这样的报告,学校不可能知道那些措施是否起到了效果。

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称赞了这项研究,但也对国会尚未采取行动,强迫高校改善对性骚扰问题的应对,表示了不耐烦。“还要进行多少调查,我们才能用应有的态度去紧急行动起来?”她问道。

之前的一些研究更狭隘一些,仅关注强奸和强奸未遂,但美国大学协会的调查包括的分类更广泛。研究发现,把未使用暴力或导致对方无力反抗,但却是在胁迫或未得到对方同意的情况下发生的行为——现在已被一些高校定义为性骚扰——包括进来时,三分之一的高年级女生在大学期间经历过非自愿的性接触。

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研究校园性骚扰问题的高等教育教授约翰·D·富贝尔(John D. Foubert)表示,他对回复率低,及美国大学协会的研究使用的定义和之前的研究稍有不同感到担忧。

“这非常符合我们以前看到的情况,”他说。

在27所高校中,男性经历性骚扰的比例远低于女性,但仍颇为显著。8.6%的高年级男生称自己经历过某种非自愿的性接触,其中2.9%的人表示经历过在受迫或无力反抗的情况下发生的插入、插入未遂或口交。

报道称,跨性别学生和其他不认为自己是男性或女性的人,遭遇性骚扰的比例高于女性。专家称,据他们所知这是第一次对跨性别学生中此类问题的严重程度进行大规模研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