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现任CEO穆勒将接任大众汽车CEO

0

保时捷现任CEO穆勒将接任大众汽车CEO

保时捷现任CEO 马蒂亚斯·穆勒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刘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保时捷现任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ller)将接替于9月23日宣布辞职的大众前任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担任大众汽车 新一任CEO。

马丁.文德恩在掌舵大众汽车近十年之后,因公司深陷排放欺诈丑闻不得不宣布辞职。美国环保署(EPA)上周五宣布,大众可能因排放测试作弊面临至多180亿美元罚款,该公司还将面临诉讼和声誉损失,其销售因此可能遭受严重打击。

面临最高达180亿美元的罚款,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周二宣布计提65亿欧元,并下调今年利润预期。全球范围内约有1100万辆大众汽车受到非正规软件影响。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文德恩本人对于用来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的“非法装置”是否知情。如果他默许或指示这些装置的使用,投资者可能会认为难以原谅。但如果他并不知情,这将意味着该公司存在监督管理方面的漏洞。

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ller)个人简介:

穆勒2010年担任保时捷CEO以来,带领公司经历了快速增长期,包括成功引进了两款运动型多用途车。同时Muller与控制着保时捷控股公司的皮耶希-保时捷(Piech-Porsche)家族有着紧密关系,而保时捷控股公司拥有大众公司50.7%的普通股股权。(人民网-汽车频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