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游客因经济减速由欧美转向日本台湾

0

美媒:中国游客因经济减速由欧美转向日本台湾

资料图片:抵达日本的中国“自由行”旅客。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股市暴跌和经济减速似乎在促使中国游客选择到离家更近的地方旅游,这可能导致全球旅游业和奢侈品企业受到影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9日报道,西班牙旅游资讯公司ForwardKeys对中国的航班预定数据进行了分析,称8月份来自中国的国际旅游订单增长出现下降,这是至少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这一情况,整个9月也持续走低,尽管即将迎来黄金周假期。此前夏季时中国股市曾出现暴跌。

报道称,航空公司已经对此作出反应,采取了降价措施来吸引游客。以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为例,在去哪儿网上,从北京和上海到纽约、旧金山和巴黎等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城市之间的往返机票价格(不含税和附加费)最低仅为250美元,远低于几年前的水平。

报道称,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形势下,到目前为止境外游一直都被视为少见的亮点之一。据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人财富的增长,加之欧洲各国和美国所采取的更加友好的签证政策,已使中国成为最大的全球游客来源。2014年,中国游客的境外游总人次超过了1亿。

“我们仍旧认为,中国对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预订今年晚些时候会卷土重来,但不得不接受的一个事实则是,2015年夏表现不佳。”ForwardKeys的首席执行官奥利维尔·雅格说道。

据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境外游游客的支出处于领先世界的地位,总支出达到了1649亿美元。在这种形势下,中国境外游的任何疲弱表现都将导致航空公司、酒店和奢侈品市场遭到严重损害。据旅行社称,中国境外游游客的目的地正在从美国和欧洲转向日本和台湾等离中国大陆较近的国家和地区。

虽然整个夏季的境外游市场仍表现强劲,但大多数旅程都是在股市大幅下跌和经济增速放缓以前预订的,而在此以后的订单则显示出了股市下跌和经济减速的影响。

ForwardKeys援引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的数据显示,8月份的国际订单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而这种情况在9月份变得更加糟糕,黄金周最后时刻的预订也未见起色。从9月1日到9月21日之间,来自中国的国际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4%;6月份和7月份的订单同比分别增长了18%和10%。整个春季,订单量的增长都在20%以上。

报道称,旅行社也确认了这一趋势。一家颇受欢迎的在线旅游预订服务提供商称,8月份国际订单的增长速度与此前几个月相比大幅放缓,其中尤其以飞往美国和欧洲的长途航班受影响最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