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世界方便面消费量最高的国家是哪个?

0

日媒:世界方便面消费量最高的国家是哪个?

日媒8日报道,方便面作为一种便捷的速食产品,备受现代人的喜爱,那么世界哪国的方便面消费量最高呢?

根据世界拉面协会2014年实施的方便面消费量调查显示,中国、香港以444亿餐高居世界第一,排列第2位的是印度尼西亚,达到了134.3亿餐,日本以55亿餐排列第3位。另外从人均年消费量来看,韩国以72.8餐排列榜首,日本则以43.4餐排列第2位。

从全球总消费量来看,虽然自2002年以后出现了大幅增长,但是2014年的消费量比2013年减少了30亿餐。

另外从全球总体来看,主要消费国大多为亚洲国家,例如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越南等,不过比较意外的是,美国排在了第7位。

另一方面,日本同样作为方便面的消费大国,国内各都道府县的消费状况又是如何的呢?根据日本总务省2012年至2014年实施的家计调查显示,消费量最高的地区是青森县,高于全国平均值1.4倍。2至5位依次为鸟取县、山形县、富山县以及新泻县。

消费量最低的是冲绳县,比较意外的是,东京都的消费量仅次于冲绳县,居倒数第2位。

分析指出,方便面具备价格实惠、快速便捷等特点,因此备受民众喜爱,不过各地区方便面的消费量与收入也存在一定的关系,总体来说,薪资收入较低的地区,方便面的消费量相对更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