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挨宰记:喂鸽子玉米1粒1欧

0

国庆期间,青岛大虾38元一只的宰客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可在欧洲的一些广场,喂鸽子的玉米1欧元一粒,更是贵得离谱。据人民网记者综合一些网友的欧洲游经历来看,风光秀丽、艺术气息浓厚的欧洲宰客花样真不少。

欧洲挨宰记:喂鸽子玉米1粒1欧

资料图

被强买玉米粒

国庆期间,笔者的欧洲之行第一站就是米兰多姆大教堂,怀着一颗圣洁的心参观完教堂走出大门,4岁的孩子立刻被广场上大群的鸽子吸引住了(如图),高兴地跟在鸽子后面追逐玩耍。这时,一个小伙子走过来,往孩子手里塞了一把喂鸽子用的玉米粒,小朋友追得正开心,压根没注意是谁递给他玉米粒,乐滋滋地抓过来就喂鸽子。趁孩子玩得不亦乐乎,小伙子试图继续往孩子身边的大人手里塞玉米粒,这时笔者已隐隐感觉不对劲,但心想一把玉米粒也没多少钱,就没有阻止孩子的玩乐。

很快,一小把玉米粒撒完了,那个小伙子开始拦住我们,一脸灿烂的笑容早已收回,摊开手做出要钱状。“多少钱?”我预感不妙,但万万没想到,他竟然要价“20欧”!“不!”笔者飞速将20欧元换算成人民币,无比震惊。听到笔者脱口而出“不”,对方瞬间变得穷凶极恶,并且忽然从四面奔出来好几个人团团围住我们。“怎么可能20欧?2欧怎么样?”笔者试着讨价还价,对方立刻冲我吼了一嗓子。又惊又怕之下,我们拿出一张10欧元的纸币试图打发走他们,他们却不依不饶,几乎要把手伸进我们的钱包,我们只得赶紧递过去20欧元才脱身。孩子小小的手能捏住的玉米最多不过20粒,一粒玉米就卖1欧元!典型的强买强卖!

拍拍肩膀就收钱

吃一堑长一智,米兰的遭遇让我们此后每一天都万分小心。回国后,笔者把这段遭遇发在微信朋友圈,瞬间许多朋友回应。一个朋友说:“你赚了!才20欧!我上次在这里付了40欧!”朋友说,那次塞在她手里的不仅有玉米粒,还有所谓幸运红绳,为了摆脱两个围住她的家伙,她不得不依着他们,拿出40欧元。

还有两位女性朋友说,曾在欧洲乘坐欧铁,一路惊心动魄。在意大利的一个火车站,几个年轻人围住她们,一定要帮她们提行李。心知不妙的两个姑娘坚持拒绝他们的“好意”,没想到这几个人一路围着她俩,直至跟上火车。最后这伙人几乎贴着她俩的脸做各种鬼脸,大喊大叫:“帮你提行李啊!我来帮你提行李!”在巴黎,她们遇到硬要往手里塞东西宰客的人,不得已搭讪长着亚洲脸的男性,佯装是一起的人,以驱赶宰客者。

还有一位朋友的遭遇就更让人啼笑皆非了。在西班牙街头,他的衣服肩膀处被墙上的灰蹭脏了一块,很快有个男人跑过来笑嘻嘻地帮他拍拍衣服:“哎呀,这里脏了,拍下就好了!”朋友心里顿生暖意:“欧洲人真热情啊!”朋友高兴地回头说:“谢谢!谢谢啊!”没想到,那个男人马上换了副嘴脸,伸出手:“钱!”就这一拍,20欧元没了。“我不想付钱,人家说你享受过服务,敢不付?这事闹到警察那里恐怕也说不清楚,还是给钱了事吧!”

欧洲挨宰记:喂鸽子玉米1粒1欧

资料图

餐馆“座位费”3欧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一个朋友曾遭遇过一个餐馆的坑蒙。海鲜饭在菜单上标价15欧元,到结账时却发现价格翻了一倍,老板理直气壮:“你仔细看看菜单!”原来15欧元的后面用极小的字体标注着“两人份起卖”,一份海鲜饭瞬间变成30欧元。“这还算好的,我的包还差点被人抢了。”

有个朋友在巴黎被所谓3欧元的红磨坊演出骗进了剧场,刚一坐下来就有人递上可乐。“我啥都没点,哪儿来的饮料?这不对劲!”朋友不敢喝可乐,打算丢下3欧元就起身走人。没想到,几个彪形大汉立刻围住他:“谁跟你说的3欧元?是300欧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交了100欧元才放他出门。

“我不过是在巴塞罗那圣家堂门口餐馆的座位上坐了一下,就被收了‘座位费’3欧元!”“在威尼斯,我只是一时内急想去用一下咖啡馆的洗手间,硬被逼着买了一杯7欧元的咖啡。”朋友们纷纷留言。

确实,欧洲不少旅游景点的宰客花样层出不穷,国人还真需睁大眼睛、再睁大眼睛。

此前,也有外媒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不管是巴黎、意大利、西班牙还是拥有迷人湖光山色的瑞士–这些中国游客旅游欧洲的必访之地,也有所谓的“天价”旅馆和“霸王条款”。就拿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来说,当地的酒店是欧洲出名的价格高、配置低。同样一间20平米大小的房间,在德国入住一天的价格是80欧元左右,而在阿姆斯特丹,80欧元入住的大多是开门就上床,头枕洗手池,不足13平米的小房间。而且在阿姆斯特主要街区的一些酒店游人必须入住两天,否则“一室难求”。甚至在运河上的船屋酒店,游人必须一住就是4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