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莫斯科多名涉恐嫌犯曾接受IS训练

0

俄媒:莫斯科多名涉恐嫌犯曾接受IS训练

俄联邦安全局11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处公寓内逮捕了15名涉嫌策划恐怖活动的人员。(网页截图)

俄媒:莫斯科多名涉恐嫌犯曾接受IS训练

俄联邦安全局11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处公寓内逮捕了15名涉嫌策划恐怖活动的人员。(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生活新闻网12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局表示,在莫斯科被扣留的一批预谋制造恐怖袭击的人员,曾在“伊斯兰国”训练营内受训。

俄联邦安全局11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处公寓内逮捕了15名涉嫌策划恐怖活动的人员,其中包括3名叙利亚公民和12名高加索人,并在寓所内寻获并排除了自制爆炸装置。

在审讯过程中,一名涉恐分子承认,他们企图在莫斯科的地铁等公共交通系统实施爆炸袭击。

另据俄联邦安全局获知,其中一些涉恐分子在被捕的几个月前曾在“伊斯兰国”训练营受训,并在俄罗斯开始空袭该组织据点前不久来到俄罗斯。

此前,俄联邦安全局在9日晚还逮捕了10名欲在莫斯科进行恐怖活动的可疑分子,他们几乎全部来自中亚地区。在搜查过程中,安全局人员也发现了自制的爆炸装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