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时隔60相见会面所成泪海

0

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时隔60相见会面所成泪海

在韩朝离散家属集体会面上,在韩国生活的闵浩植老人与在朝鲜生活的妹妹团聚。韩联社

人民网10月21日讯 据韩媒报道,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第一轮团聚20日在朝鲜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启动。这是去年2月之后,时隔20个月首次举行的团聚活动。

389名韩方离散家属与身在朝鲜的141名亲人时隔60余年得以团聚,会面所变成一片泪海。韩方离散家属中年纪最长者为金男圭(96岁)和权悟喜(97岁)老人,韩方离散家属中年纪最长者有三位,同为88岁。

韩国统一部表示,此次团聚活动将分两轮举行,第一轮从20日至22日,第二轮从24日至26日。

法新社报道称,这些焦急等待团聚的离散家属多为老人,在接下来3天里,他们将有6次和亲人互动的机会,每次相聚的时间只有两小时。不过,对于渴望团聚的他们而言,每一次见面都格外珍贵。

84岁的李顺奎(音译)与丈夫已经分别足足65年,她激动地说:“我不知道这是做梦还是真的,我终于可以见到我的丈夫了!”李顺奎的儿子吴章钧(音译)也兴奋地表示:“如果见到爸爸,我一定紧紧抱住他们。”

75岁的崔锦顺(音译)由于行动不便坐着轮椅,等待和哥哥团聚。9岁就和哥哥分离的她,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至亲,“我没想到他还活着,但我接到了通知,说他想见我,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