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超过161万 中国游客最多

0

9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超过161万 中国游客最多

东京都中心的药妆店挤满了前来购物的中国游客。日经中文网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0月21日,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访日外国客人数较上一年同月增加46.7%,达到161.23万人,刷新9月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据日本媒体报道,按照国家和地域来看,中国人数最多,较上一年同月增加99.6%,达到49.12万人。乘坐游轮访日中国游客人数较上一年同月增加9万人,达到12.4万人。

由于2015年中秋节假期在9月下旬,10月初国庆节大型连休临近,人们将部分休假提前。这也促使访日中国人数增长。

日本全国2015年累计(1-9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较上一年同期增加48.8%,达到1448.76万人。日本观光厅发布消息称,截至9月10日时点,访日外国人数已超过2014年全年(1341万人)水平。(郭桂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