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加气站凌晨遭渣土车冲撞 次日被打砸(图)

0

西安一加气站凌晨遭渣土车冲撞 次日被打砸(图)

西安一加气站凌晨遭渣土车冲撞 次日被打砸(图)

  华商报讯(记者肖琳)昨日凌晨,几名戴着面具的男子持棍棒打砸了西安城南一家加气站办公室,而就在前一天晚上,这家加气站还遭遇一群陌生男子冲撞。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监控显示加气站连续两晚遭袭击

  陕西三爻安然天然气加气有限公司位于长安南路,背靠华城泊郡小区,因为地理位置便利,出租车和公交车经常排队在此加气。让人没想到的是,25日、26日两天凌晨三四点钟,这家加气站遭多名陌生男子两次袭击。

  “加气站建成于2004年,2005年至今一直正常运营,证照齐全,手续合法,之前也没跟谁起过冲突。两次袭击所幸没造成大的损失,一旦出事都是大事,后果不堪设想。”加气站郭站长仍心有余悸地说。

  从加气站的监控可以看到,25日凌晨3点45分,工作人员正在给出租车加气,一群戴着口罩的陌生男子突然出现在画面中,气势汹汹,一分钟后,一辆渣土车也出现在画面中,这辆渣土车从两个加气设备中绕过,又倒回去撞击加气站的办公室和控制室。与此同时,几名男子陆续走进控制室,最先走进的男子朝里面挥了挥手,像是在示意里面的人出去,随后几名男子走到监控下方像是在推搡,还有一名男子挥起一把椅子,监控显示,加气站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被这群陌生男子推搡出监控室,期间,几人似乎有对话,而最后一名退出控制室的男子出门前在控制监控的电脑上操作了一下,随后所有监控中断。

  26日凌晨4点35分,几名持棍棒戴着白色面具的男子出现在监控中,对着加气站的办公室一通乱砸,整个过程持续了一分钟左右。

  如果渣土车把房子撞塌可能引发爆炸

  昨日下午,加气站仍正常运营,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加气站后面一排的办公室玻璃门全部碎裂,碎玻璃散落在地上,办公室门头上有一处被撞击的痕迹,工作人员表示这就是当晚被渣土车撞击后留下的。办公室内,除了工作人员的储物柜和办公桌没受损失外,工作柜的玻璃门也被砸碎,一台验钞机被砸毁散落在地上。

  隔壁的控制室内,几台大型压缩机控制柜也正在工作中,“这里就是加气站最核心的地方,如果因为房屋倒塌伤了电源线路,变压器有可能爆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加气站非常特殊,所以当初在建设时没有用砖而是用混凝土灌注方式,因此非常坚固。

  “如果渣土车把房子撞塌了,后果真的不敢设想。”郭站长表示,他们加气站可以储存一千方气,按一辆出租车加气10方来算,可满足100辆出租车的加气需求。“营运十年来,我们没有与人发生过矛盾或者纠纷,事发之前也没有任何征兆,如果有事可以坐下协商,不能采取这种极端危险的方式来处理。”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