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发现地球细菌 或危害航天员健康

0

国际空间站发现地球细菌 或危害航天员健康

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斯科特·凯利试穿用于太空行走的宇航服。11月6日,他将出舱行走,继续在太空的工作。(NASA)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9日报道,国际空间站上发现了一些不受欢迎的生物,美国宇航局形容这些过去没有发现过的微生物是“投机的细菌”。

用“投机”来形容空间站上的细菌不是没有道理,专家解释称,从本质上来说,这些细菌就是在寻找让人生病的机会。

这些细菌在地球上多数都是无害的,但是太空的极端环境有可能让它产生变异。

DNA检验无法确定它会不会危害的航天员健康,不过,曾有研究证明无重力环境会改变细菌的行为。

目前,国际空间站驻站任务一次半年,不过,为了给未来登陆火星做准备,美国宇航局考虑延长航天员每次的停留时间,因为在火星任务中,一趟往返可能得花上两年。美国宇航局不能对飞行环境中任何可能危害航天员健康的不速之客掉以轻心。

空间站上的细菌,不是人就是货物带上去的,但这并不表示航天员卫生习惯差,而是人的身上本来就有数不清的细菌,它们多数都是无害的。研究发现,人待在房间里,平均每小时会给那一空间增加三千七百万个细菌。

其实微生物并非空间站的新客人,只不过以前没被发现,进入DNA科技年代,细菌将愈来愈“透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