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架国产客机今日试飞 从名古屋出发(图)

0

日本首架国产客机今日试飞 从名古屋出发(图)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架国产喷气式客机MRJ(Mitsubishi Regional Jet)的开发企业三菱航空机公司10日宣布,将于11日举行MRJ首次试飞。MRJ从开始开发到现在共耗时7年半,目前这一大型项目将迎来其关键节点。

飞机将于11日上午从爱知县丰山町的名古屋机场起飞,计划飞行大约1个小时。飞机将在远州滩、能登半岛海面之间往返,并会做上升、下降、左右回旋等动作以确定其基本性能。

由于途中设计方案变更、零部件调配延迟等原因,试飞活动其实比原计划晚了4年多。最近,在驾驶舱内的踏板还出现了问题,因此原定于10月下旬的试飞再度延迟了两周。在对踏板进行维修后,飞机于10月末获得了国土交通省的飞行许可。同时,该飞机在跑道上的滑行试验速度也可达到时速220公里,接近飞机离地起飞时的要求速度,具备了飞行的条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