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退伍老兵现状:每年多达8000人自杀

0

美媒曝退伍老兵现状:每年多达8000人自杀

11月11日,人们身穿一战时期军服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参加退伍军人节游行。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11月11日发表题为《5个惊人数字表明,我们必须为美国退伍军人多做些事情》的报道称,在退伍军人日到来之际,本网站列举5个问题,希望以此表明美国需要为本国退伍军人多做些事情。

1,美国目前共有3000名死囚,其中10%是退伍军人

根据美国死刑信息中心1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在美国的3000余名死囚中,约300人曾在军队服役。该中心认为,一个人的军旅生涯应该成为量刑时考虑的因素,特别是在被定罪者已出现创伤或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状的情况下。

2,120万退伍军人没有医保

纽约大学兰贡医疗中心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4年联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国2200万退伍军人中,超过120万人没有医保,约占全部人数的5%。2015年9月,无医保者约占全国人口的10.4%。

3,5万退伍军人无家可归

联邦政府2014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目前美国有5万退伍军人无家可归。与2010年约7.5万无家可归的退伍军人相比,这个数字减少了33%,但远谈不上令人满意。奥巴马政府曾承诺要到2015年结束退伍军人无家可归的处境。

4,退伍军人自杀率比平民高50%

《流行病学纪事》月刊2015年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退伍军人的年均自杀率为10万分之29.5,比平民自杀率高50%。退伍军人事务部提供的数字显示,平均每天有22名退伍军人自杀身亡(一年就有超过8000人)。有人认为,这个数字具有误导性,因为其中大部分自杀案例发生在50岁以上的退伍军人中间。

5,患有精神疾病的2.2万名军人失去福利待遇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最近调查发现,自2009年以来,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回国后被诊断患有创伤性脑损伤等精神疾病的超过2.2万名军人因涉嫌“行为不端”被踢出美国陆军。这意味着这些军人不再可以享受治疗、医保或退休待遇(荣誉退役的军人可享受这些待遇)。美国一些参议员近日呼吁调查此事。(编译/金进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