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联合国称研究潘基文访朝事宜 正协调日期

0

韩媒:联合国称研究潘基文访朝事宜 正协调日期

资料图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新社发 李洋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多次表示愿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包括访问朝鲜,出于这一考虑,联合国正在研究潘基文的访朝事宜。

据报道,杜加里克表示,潘基文访朝的消息会由联合国发言人等联合国相关人士或者潘基文本人亲自发布。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消息人士表示,潘基文的确在推进访朝,具体时间仍在协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定于23日起访问朝鲜,该消息人士表示,23日也是“候选日期”之一,只是由于日程安排的原因,潘基文不会在那时访问朝鲜。

对于是否因为联合国的部分成员国对潘基文访朝表示反对导致他的访朝日期一再延迟,该人士表示,这与事实完全不符,据他所知,潘基文访朝日期延迟只是因为日程安排上的问题。

杜加里克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还表示,潘基文将于22日出席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东亚峰会(EAS)后23日回到纽约,随后于26日前往马耳他参加英联邦峰会。在那之后,潘基文将于28日直接前往巴黎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