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美国黄石公园中国游客渐多 马桶频被踩坏

0

台媒称美国黄石公园中国游客渐多 马桶频被踩坏

美国黄石公园(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黄石公园近年源源涌入大陆游客,但文化隔阂为该国家公园带来一些困扰,大陆游客蹲坐公共厕所抽水马桶,频频踩坏马桶座,即是最近的一桩。

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8日报道称,大提顿国家公园发言人怀特说:“管理员发现公厕的马桶座破裂,尤其是抽水马桶。”

今年夏天,该公园42个抽水马桶中约有12个马桶座破裂。公园工作人员发现,是因为亚洲游客如厕习惯蹲在马桶座上,由于马桶座承受不了他们的全身重量而断裂。

怀特说:“亚洲人习惯蹲着如厕,中国公厕都是如此,显然与美国人的习惯完全不同。”

该公园今年夏天雇用了一名大陆学生,终于解开公厕马桶座频频破裂之谜,而且破裂马桶座通常出现在游览车经常下客的地点。

大提顿和黄石这两座国家公园来自亚洲的游客预料将持续增加,有关当局估计,今年约有50万大陆和其他亚洲游客造访。

为了预作准备,大提顿公园今年冬天将安置标示,图解使用有盖马桶的正确方法,怀特说,所有42个抽水马桶间内都会安装这个标示。他说:“显然地,为了欢迎外国游客,这不会我们将做的唯一一件事。”

协助大陆游客客游览国家公园的杰克森谷地居民赛门表示,他对大陆游客蹲着如厕并不感到意外,他说:“你看过中国公厕吗?厕所与地面齐平,你非得蹲着如厕,大陆人和其他亚洲人都是这么长大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