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两机场员工被捕 涉及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

0

埃及两机场员工被捕 涉及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日,埃及西奈半岛,埃及官员和军人在坠机现场进行清理和调查,清理出大量遇难乘客的行李衣物等物品以及飞机残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10月31日清晨起飞后不久坠毁于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地区南部的哈桑纳地区,机上200多人无一人生还。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外媒17日援引来自埃及安全部门官员的消息称,埃及当局逮捕了沙姆沙伊赫机场的两名员工,据信这两人和此前西奈半岛发生的俄客机坠毁事件有关联。

据报道,一名官员称,埃及当局共拘留了17人,其中两人涉嫌向在俄客机上安置爆炸物的人提供帮助。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召开俄客机坠毁原因调查结果会议,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在会上确认,检验结果显示,10月31日在西奈半岛坠毁的俄客机上有爆炸物痕迹,这起空难系“恐怖袭击”

普京当天表示,不管制造这起空难的恐怖分子在世界哪个一个角落,都会将其找到,并予以惩罚。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的一架空客A321型飞机上月31日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途中坠毁西奈半岛,机上224人全部罹难,绝大多数是俄罗斯人。之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宣称对空难事件负责,称制造空难是为了报复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