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内部曝员工赴马里洽谈马塞铁路时遇难

0

中铁建内部曝员工赴马里洽谈马塞铁路时遇难

马里酒店170人遭劫持 包括多名中国旅客2015-11-20

【环球网综合报道】11月21日凌晨,中国铁建官方确认三位员工在马里遇难,其官方公示称,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处确认,我公司赴马里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三名员工在马里巴马科丽笙酒店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三名员工分别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

21日中午,记者联系上铁建公司一位员工,他告诉记者说,集团内部整个上午都在开会讨论遇难员工的善后事宜,包括“配合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使馆的沟通,进一步了解事发现场的情况;另外一个重要的工作内容就是和遇难员工家属进行沟通,安抚稳定他们的情绪,这很关键”。

中国铁建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11月20日16时30分,获悉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铁建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得知三人不幸遇难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党委书记齐晓飞,执行董事、副总裁(主持经理层工作)庄尚标于21日凌晨2时50分召开会议,迅速部署有关处置工作。铁建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说,目前铁建对外发布的信息也是通过外交部以及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处所了解的情况,而对于家属的沟通,铁建内部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

记者也从铁建内部了解到,铁建国际集团的三位遇难高管并非常驻马里,知情人士称,“他们是前往马里会见马里交通部长,就马塞铁路进行商务洽谈。马塞铁路就是马里通往塞内加尔的铁路,中国铁建目前尚未与马里就此铁路计划签定协议,与马里交通部门的会面属于前期正常的商务洽谈。”塞内加尔西部临海,东部与马里接壤,版图面积比马里小的多,公开信息显示双方在几年前就表示出就铁路运输方面的合作意向。

中国铁建分别在AH股上市,为国资委下属企业,公司名列《财富》 “世界 500 强”第 80 位、“中国企业 500 强” 第 11 位、美国《工程新闻记录》“全球 250 家最大承包商” 第 2名。公司2014年财报显示,公司的经营情况处于近五年来的最佳时期,公司业务已经遍及全球78个国家,2014年海外新签合同额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278 亿元,为历年来最高。

全球范围内,非洲市场成为中国工程公司的第二大市场,对于驻外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上述铁建人士称,中国铁建设有国际部这一机构,专门负责集团海外业务的管理,包括海外工程以及员工的人身安全都是由国际部牵头进行的,比如制定相关的制度流程、安全防范措施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