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在美国吸引力日增 招募新人平均年龄仅26岁

0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美媒称,自2014年3月以来,美国共逮捕了71名被控与“伊斯兰国”组织(IS)活动有关的人,其中今年逮捕了56人——是自201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逮捕恐怖分子人数最多的一年。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3日报道,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提出了被逮捕者的人口特征,这给“伊斯兰国”组织的招募行动绘出了一幅骇人的画面。

  “尽管几十年来圣战吸引了许多美国人加入,但是‘伊斯兰国’组织的崛起及他们向易受影响的美国人进行的反文化营销所引发的招募人数的增加前所未有,”研究报告说。

  被招募的群体复杂多样,从15岁的少年到47岁的空军退伍老兵无所不有,这使得当局难以找到防止其激进化的解决办法。研究报告说,他们来自不同的州,社会经济状况和种族状况也不尽相同。他们包括来自美国各地的大学学生、年轻的少女以及信奉正统派基督教的前信基督教徒。

  研究报告也确定了一些大体的趋势。征募的新人都很年轻,平均年龄26岁;其中86%是男性,而且绝大多数是美国公民。

  截至今年秋天,当局称有250名美国人已经前往或准备前往中东加入“伊斯兰国”组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