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称发现三百年前沉船 或藏大批金银珠宝

0

哥伦比亚称发现三百年前沉船 或藏大批金银珠宝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4日在推特上表示,哥国在卡他赫纳(Cartagena)外海发现一艘西班牙大帆船残骸。外传船上藏有大批绿宝石和金币银币。

桑托斯推文称:“好消息!我们发现了圣荷西号大帆船(San Jose galleon)。明天我们将在记者会提供更多来自卡他赫纳的细节。”

据悉,圣荷西号1708年沉没在靠近港口城市卡他赫纳的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隶属西班牙国王腓力五世(King Philip V)船队,据说船上宝藏价值10亿英镑。

哥国政府4日的宣言,并未说明与海艘舰队公司(Sea Search Armada)的法律纠纷。总部在美国的海艘舰队公司为了圣荷西号残骸所有权,与哥国当局打了很久的官司。公司1981年表示找到了这艘船沉没的区域。

海艘舰队公司和哥国政府过去曾是合作伙伴并遵循国际惯例,双方同意共分任何收益。哥国政府后来说,所有宝藏都会归于哥伦比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