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游客在澳消费超过英美加三国总和

0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澳媒称,过去一年中,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的消费达到了77亿澳元(1澳元约合4.68元人民币),增长速度是所有游客支出增速的3倍还多。

  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12月2日报道,截止到9月份的12个月中,中国游客的支出同比增长了43%,澳元的贬值也使海外游客更愿意在澳大利亚花钱。

  报道称,中国游客的支出已经超过了旅游业在2010年设定的74亿澳元的年度目标。

  而英国、美国和加拿大游客的支出总额仅为75亿澳元。

  根据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的数据,入境游客的支出总额增长了13%达到创纪录的348亿澳元。

  澳元的贬值让包括酒店、航空公司、餐馆和工商企业经营者在内的澳大利亚旅游业大受鼓舞。

  虽然近期有小幅回升,澳元对美元的汇率仍比去年同期下跌了近15%。

  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的负责人约翰·奥沙利文说,9月份的这个季度已经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两位数的增长。

  他说,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让游客走出大城市,到全国各地消费。

  中国游客消费出现43%的增长的同时,游客人数也增加了四分之一。

  “时间、距离和成本上的限制意味着澳大利亚永远不可能是一个游客人数很多的目的地。”奥沙利文说。

  “我们的2020年旅游战略就是以收益为主要目的:鼓励国际游客停留更长时间,旅游地点更加分散,这样在我们的国家能够玩得更多,花得更多。”

  游客在食品和酒类上的花费接近7亿澳元,远远超过了旅游业2013年12月发起澳大利亚餐馆广告宣传活动时所定下的5亿澳元的目标。(编译/王笛青)

澳媒:中国游客在澳消费超过英美加三国总和

资料图片:中国游客在抢购奢侈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