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拟向全民每月发放800欧元 取消现有福利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据英国《独立报》12月6日报道,芬兰政府正在起草引入全国基本收入的方案。最终提案要到2016年11月才会提交。如果按照预定计划进行,芬兰将取消一切现有福利,改成每月向每人发放800欧元。

根据芬兰社会保险局的一项调查,69%的芬兰人支持这一基本收入方案。同时,芬兰总理尤哈·西皮莱也支持该计划,“对我来说,基本收入意味着简化社会保障体系”。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根据这项计划,芬兰政府将向每人每月免税发放800欧元,预计每年要支付522亿欧元。

据悉,基本收入计划已经开始在荷兰试行,荷兰城市乌特勒支将于明年开展试点项目。与此同时,瑞典正在就这个议题举行全民公决,但芬兰国内政界和民众对该计划的支持最为积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