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应禁所有穆斯林来美 白宫:价值观完全相悖

0

特朗普称应禁所有穆斯林来美 白宫:价值观完全相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雪】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7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7日称应阻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国。白宫高级官员7日对特朗普这一言论进行谴责,表示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这一言论与美国的价值观和利益是完全相悖的。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说:“我认为特朗普的言论是在拿人们的恐惧开玩笑,以支持自己的竞选活动。他在用这种“冷嘲”的方式分裂美国。

据法新社12月8日消息,特朗普7日发表建议称,美国需要阻止穆斯林进入,直到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一言论是在美国南加州发生枪击案后说出的,而这也点燃了一场政治风暴。

奥巴马总统的一位高级外交政策助手本.罗兹(Ben Rhodes)对记者说,特朗普的计划也不利于国家安全。他补充说道:事实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想法来制造美国和伊斯兰教国家的战争。给来美国的人做宗教上的区分,那就等于迎合了IS的想法。如果我们这样做,就等于质疑美国同伊斯兰社会合作打击极端势力的能力。

此前,特朗普还表示应该对所有清真寺进行监视,并给在美国生活的穆斯林建立一个数据库,这一言论广受非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