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部迎来罕见大雪 阿克苏机场关闭航班延误

0

新疆南部迎来罕见大雪 阿克苏机场关闭航班延误

12月12日阿克苏机场计划执行14个航班,因受乌鲁木齐天气影响, 刘刚 摄

新疆南部迎来罕见大雪 阿克苏机场关闭航班延误

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天山南北,多地机场起降受影响。 刘刚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2日电 (王小军 刘刚)强冷空气带来的降雪影响新疆天山南北,首府乌鲁木齐降下自1952年有记录以来单日降雪记录最大降雪量,天山南部阿克苏地区迎来了罕见的大雪,12日阿克苏机场计划执行14个航班,因受乌鲁木齐天气影响,目前已有3个航班取消,2个出港航班延误。

12月11日,阿克苏地区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降雪从凌晨6时1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夜间23时50分。由于此次降雪持续时间较长,昼夜温差较大,跑道、滑行道、机坪结冰严重,除冰雪难度较大,阿克苏机场于12月11日20时关闭跑道。

为确保12月12日航班安全准点,阿克苏机场于12日凌晨5点出动一台大型除雪车和两台推雪车对飞行区所有道面进行除冰雪作业。上午9时25分,阿克苏机场值班领导带领机场工作人员利用铁锹、推雪板、扫把采取人机合一的方式以最快速度全力清除冰雪。12月12日中午11时30分,阿克苏机场跑道道面除冰雪工作顺利完成,机场运行监管部于12时发布航行通告准时开放机场。

新疆南部迎来罕见大雪 阿克苏机场关闭航班延误

首府乌鲁木齐降下自1952年有记录以来单日降雪记录最大降雪量,天山南部迎来了罕见的大雪。刘刚 摄

同时,12月12日阿克苏机场计划执行14个航班,因受乌鲁木齐天气影响,目前已有3个航班取消,2个出港航班延误。为缓解旅客们的情绪,阿克苏机场值班领导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增派一线服务人员,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热情、周到的服务,保证航班延误情况下的服务不延误。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长期冰雪天气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阿克苏机场将及时召开工作协调会部署工作,一旦出现冰雪天气对机场航班运行造成影响,机场将从人力、设备、物资等方面做好重点工作。目前,阿克苏机场已重点从预案完善、人员培训、物资设备储备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切实提高机场应对冰雪天气的保障能力。同时,还将加强值班力量,专业除冰雪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人员及时到位。(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