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内政部长涉性侵辞职:不想打扰家人

0

以色列内政部长涉性侵辞职:不想打扰家人

以色列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西尔万·沙洛姆。

受到性侵害指认的以色列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西尔万·沙洛姆20日宣布辞职并退出政坛。

“在当前的环境下,我决定辞去部长和议员职位,”沙洛姆在声明中说。他坚称自己清白,称辞职是因为自己和家人饱受这类指认困扰。

以色列《国土报》上周援引沙洛姆一名前女下属的话报道,沙洛姆10多年前利用职权对她实施猥亵。

沙洛姆否认这是事实,强调这种说法在他去年角逐总统职位期间就已出现,是蓄意抹黑。

以色列司法部门当时调查了这类指证,但是那名女下属所述事件超过诉讼时效,因而无法立案,而其他疑似受害人拒绝作证,最终只能不了了之。

《国土报》上周作出最新报道后,更多女性站出来,指认沙洛姆曾对她们性侵害。左翼党派梅茨雷党3名议员给总检察长耶胡达·温斯坦写信,要求他下令调查沙洛姆,因为疑似受害人已经不止一名。

信中写道:“一名由选举上台的官员不能(就这类事件)保持沉默或仅仅否认了事。他有义务说明情况和回应警方的指控。”

沙洛姆宣布辞职后,以色列司法部说,温斯坦已经下令调查。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沙洛姆在议会的席位将由执政党利库德集团成员阿米尔·奥哈纳接任,后者将成为利库德集团中首名“公开同性恋”议员;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将暂时代理内政部长职务。

以色列高官卷入性侵丑闻事件不少见,先前的当事人包括耶路撒冷警察局长、约旦河西岸以色列警方主管乃至以色列警察副总监,以至于总检察长温斯坦今年1月吁请公众不要因为性丑闻失去对警方的信任。

这类案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事人当属前总统摩西·卡察夫。他2000年开始担任总统,2006年被多名前女下属指认性侵,2007年被迫辞职。2010年12月,法院判定卡察夫强奸和猥亵罪名成立。他于次年3月被判处7年监禁。

(新华国际客户端 惠晓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