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梳理“火箭”升迁官员:邓亚萍37岁官至正局

0

媒体梳理“火箭”升迁官员:邓亚萍37岁官至正局

刘亚萍

媒体梳理“火箭”升迁官员:邓亚萍37岁官至正局

袁慧中

媒体梳理“火箭”升迁官员:邓亚萍37岁官至正局

邓亚萍

近日,陕西榆林市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的履历引发关注。

根据官方信息显示,刘亚萍2007年9月起担任子洲县副县长,时年28岁。但在神木县政府官方网站上,刘亚萍的简历只有出生年月、籍贯、学历、现任职务等基本信息,缺乏更早前的工作履历,因此引发当地人的网络询问和信息公开申请。

12月10日,陕西榆林市神木县政府办公室回应表示,将尽快公开副县长刘亚萍的完整履历。12月11日下午,神木县政务网更新了刘亚萍的履历。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很多年轻官员被称为“坐着火箭”升上来的官员”。而除了前述刘亚萍,曾引人关注的年轻官员也不在少数,其中有些后来被免职,甚至被查。

焦三牛

23岁副县级干部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清华毕业生焦三牛,被称为“坐着火箭”上升的官员。

焦三牛出生于1989年,2011年7月参加工作,12月在甘肃省武威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中,被选拔为该市外侨办副主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12月的这次公开选拔中,有31人为县级领导的拟任人选,其中焦三牛年龄最小、学历最低、参加工作时间最短,因此受到了最多的关注。

在引起争议以后,相关负责人称:这次招考程序严密,公开透明,各个程序和环节的工作都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下进行,过程和结果全面公开,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公选过程中从知识测试、面试、差额考察,到市委全委会差额推荐、市委常委会差额票决,焦三牛的成绩和得票始终排在所报考职位的第一。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为吸引优秀人才,武威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建立了人才合作机制。而武威的选拔公告中有“‘211’大学毕业在武威工作2年以上和清华大学毕业在武威工作的,可直接报考副县级领导职位”这样一项规定。相关负责人称,选拔破格是为了留住人才。

“政事儿”发现,因“23岁副县级干部”而引起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当时专门播出了关于焦三牛的调查节目,调查认为焦三牛家里都是农民,并没有所谓的背景。

袁慧中

80后官二代

1983年出生的袁慧中,2009年被江苏省委组织部选拔为江苏省选调生,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后,分配至扬州市维扬区工作,担任镇长助理。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袁慧中毕业一年后,便升至正科级,不到三年官至副处,升迁速度超出同级别其他大多数官员。

当然,引起关注的不仅仅是袁慧中的快速升迁,讨论的另外一个核心点是她父亲为扬州政法委书记。

在袁慧中快速的升迁速度和“官二代”的背景引起关注后,扬州市委组织部面对外界质疑做出书面回应,回应称,“袁慧中选拔担任团市委副书记符合相关规定。在其公选过程中,按照有关规定,袁慧中的父亲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秋年进行了回避。”

时任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爱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袁慧中提拔任用问题上,很负责任地讲,整个过程体现了公正、公开、平等竞争。

胡娟

“火箭”院长

2009年6月,胡娟获得了中国人民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年后,被学校评聘为教授。2011年4月,人大组建教育学院,胡娟任执行院长,这让胡娟成为当时人大20多个学院中最年轻的院长。2013年,成为博士生导师。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胡娟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的秘书。在2013年11月,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被查后,便有媒体报道称胡娟涉嫌文凭造假和论文剽窃被免职。直到12月5日,人大做出回应,称胡娟仍正常上班。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米辰峰当时曾公开质疑,称胡娟始终没有勇气公布官员履历理应公布精确到年逐级升迁的任职单位、官衔名称及其完整系列起止年代。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查看当前人大教育学院官网信息发现,胡娟现仍在教育学院任教。

邓亚萍

37岁官至正局

近日,邓亚萍因受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一事,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而多年前,这位“世界冠军”曾因自身行政级别备受关注。

2009年4月,邓亚萍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一年后,被任命为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总经理。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当时邓亚萍只有37岁,便官至正局级,一年内由副局升至正局。

据媒体报道,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规定,邓亚萍当时接受了测评、考察等环节,并有互联网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对邓亚萍进行“岗位适应性”评估、论证。

专家们认为,邓亚萍具有坚忍不拔、敢打敢拼、争创第一的意志品质;有很强的再学习能力、创新能力、适应能力;有国际视野、有很高的社会知名度,有广泛的国内外人脉资源,是复合型、高素质的人才。

常骏生

父亲助力“90后”半年“连窜两级”,后被停职

常骏生大学毕业半年“连窜两级”。

2012年8月参加工作后,11月便成为副科级干部,2013年1月,当选安徽省望江县团县委副书记。常骏生作为一名90后,毕业半年后的“火箭式提升”遭遇很多质疑。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此事被曝光后,常骏生接受媒体采访中称自己的成功靠的是真本事。但在当天下午,安徽望江县便公布消息,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两天后,望江县发布常骏生违规任职的处理决定,免去常骏生的任职决定,免去其父常德的县编办主任职务,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他相关部门的8名责任人也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和免职等处分。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广东揭阳也有这样一出父子“唱双簧”的戏码。2013年5月,媒体曝光了广东揭东区副区长(原揭东县副县长)江中咏6年时间就从普通办事员晋升至副县长,任副县长时只有27岁,而其父是同年卸任的揭东县原副县长江俊驱。

一天后揭阳市委组织部迅速公布了调查处理情况:经查实,江中咏在任职过程中有多次违规破格晋升。经揭阳市委研究,决定依相关程序撤销江中咏揭东县副县长、揭东区副区长的任命。

余敏燕

因“上面有人”破格任职,后被查

1983年出生的余敏燕,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后到了南京邮电大学团委工作。此后,在没有经历任何岗位锻炼的情况下,转至无锡市北塘区任区长助理,随后调任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余敏燕如此不寻常的任职经历,是因为她“上面有人”。

据媒体报道,余敏燕被任命为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一职时,时任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亲自陪同出席干部交接会议的。而按照惯例,市委书记不太可能出现在如此低阶官员的干部任命会上。而余敏燕也被称为是杨卫泽的“红颜知己”。

2015年1月4日,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查,成为2015年新年首虎。同日,余敏燕也被带走调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