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回应中方抓获间谍:未对他国进行间谍活动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关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以从事间谍活动嫌疑逮捕及拘留4名日本人一事,日本媒体25日透露消息称,此前在上海被刑拘的一名日本女性已被逮捕,一名此前在北京受到软禁的日本男性已被刑事拘留。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5日的记者会上回应称,“(日本)对任何国家都未进行间谍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5日报道称,中日关系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日本女性已被逮捕这一消息。另外共同社还获悉,一名此前在北京受到软禁的日本男性已被刑事拘留。至此,中国有关部门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共逮捕了3名日本人。上述被捕的女性有可能遭到起诉。

报道称,该女性是东京都新宿区的日本语学校干部,6月在上海被拘留,11月被逮捕。上述被刑拘的男性为札幌市人,6月在北京被拘留。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11月收到来自中国有关部门的逮捕该女性的通知,并称关于上述男性也收到了通知,再次强调“(日本)对任何国家都未进行间谍活动”。

共同社认为,根据中国法律,间谍行为最高可判死刑。中国2014年11月出台了《反间谍法》,首次明确了间谍行为的法律定义。中国政府强化了对海外组织及个人的监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